[摘要] 近日,青岛新闻网公益验房走进崂山区海尔产城创波尔多小镇项目,应业主刘先生申请,对其多层住宅项目进行了实地验房。

近日,青岛新闻网公益验房走进崂山区海尔产城创波尔多小镇项目,应业主刘先生申请,对其多层住宅项目进行了实地验房。

此次验房房屋为波尔多小镇新交付多层,专业验房师依据《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GB50327-2001,《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GB50210-2018,《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对该房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门窗:入户门密闭不严门框收口粗糙

验房师薛总监对入户门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入户门安装紧凑无异响,但是子母门扇中部关闭后缝隙明显,密闭不够。另外外门框与墙面之间有较明显的缝隙。

“外门框有可能在运输途中发生了挤压变形,因此入户门关闭后会有缝隙,业主需要联系开发商更换外门框”。薛总监说。

薛总监和验房师于工还对室内所有门窗都进行了检查,发现大部分门窗都符合规范,但也有几个容易被忽视小问题。比如有部分门框和窗框的周边收口粗糙,有几处门套有划痕,客卫和北卧的门扇与门套有5mm-6mm的缝隙等。

于工表示,“这些问题尽管不影响房屋使用,但对于房屋美观有一定影响,而且都比较容易处理,建议业主找开发商再修补一下,作为新交付的新房越完美越好。”

墙面:整体符合规范壁纸清洁不到位

薛总监对墙面平整度、阴阳角方正度、室内开间、进深、层高等进行测量后表示,客厅东墙平整度差较大,其他墙面则都符合规范。室内墙阴阳角方正度准确,室内开间、进深、层高也都符合要求。

室内墙面壁纸有几处起鼓、凹凸点,墙面清理也不彻底,有部分区域墙面有污染。

“整体上房屋质量是不错的,壁纸的起鼓也很容易修理,墙面的污染需要在入住前需要将墙面重新清理一遍,保证房屋的干净整洁”。薛总监提醒到。

天花地面:两处腻子脱层卧室地板吐灰

“天花无倾斜、弯曲、隆起或凹陷现象,也无雨水渗漏痕迹或裂痕现象,平整度也符合要求。”薛总监对室内天花进行检查后指出,“但是客厅天花有两处腻子脱层,有可能是安装石膏线时造成的,没有及时修补。另外客厅有一处墙角石膏线收口不到位,处理的较为粗糙”。

地面平整度符合要求,地板安装紧凑,没有撞凹、爆裂现象,但是地板铺设前地面清理不到位,有两个卧室的地板有吐灰现象。

“入住前将卧室地板多踩踩,用吸尘器多清理几次,尽量将地板下的灰尘清理出来,防止入住后影响室内整洁”。薛总监提醒业主。

厨卫:瓷砖铺设合格厨房墙面污染

验房师于工对厨房和卫生间进行了全面检查。厨房墙地面平整度符合要求,水池龙头安装妥当,橱柜无变形,柜门牢固周正,开合顺利。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安装妥当。

“但是厨房墙面和台面没有清洁到位,有污染现象,另外厨房窗膀处墙砖有两处存在空鼓现象。”于工提醒到。

卫生间墙地面平整度也都符合要求,瓷砖铺设的也很不错,淋浴区地漏和坡度监测也都符合要求。“无论是墙面、地面,还是洗手盆柜等,质量都很不错。唯一不符合规范的是客卫等电位线未连接至暖气片,这是存在安全隐患的。”于工说。

强(弱)电:线路准确符合规范

验房师于工对全屋强弱电进行了测试,室内插座和照明分路准确,厨卫防溅备用插座已安装,多媒体信息箱相位正确,所有插座已设置剩余电流保护装置,插座相、零、地接线正确。

开关、插座面板表面清洁、无损坏;各个开关、备用插座安装牢固。开关控制范围正确;暗开关、插座的盖板安装牢固、紧贴墙面,四周无缝隙。

“全屋开关、插座、照明等线路都比较准确,该安装的的安全设施也都有,整体是非常不错的”。于工说。

小结

总体上,验房师对波尔多小镇这套房屋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房屋整体质量没什么大问题,多是在清洁等方面有瑕疵。开发商也回应针对验房报告提出的问题会尽快修理。这套总价接近600万的“豪宅”,大体上也算是符合身价了。

青岛新闻网公益验房是由青岛新闻网&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合推出公益惠民栏目,如果您也有新房即将交付,可以拨打电话400-101-8532转315,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申请验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