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过去一年,最动荡的行业当属教育培训,加上全国逐渐全面实施的公民同招政策,很多私立学校也不再是你有钱就能上的了。很多网友就在质疑,到底学区房还能不能选?

过去一年,最动荡的行业当属教育培训,加上全国逐渐全面实施的公民同招政策,很多私立学校也不再是你有钱就能上的了。很多网友就在质疑,到底学区房还能不能选?

我们要知道,学区房不是中国特色,而是在全球都有的,尤其是像英国和美国这样子的国家学区房价值更大,英国部分区域的学区房溢价甚至能达到15-20%。学区房存在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它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像中国的一些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他们的学区房价值更大,根本原因是因为稀缺,因为人口的大量涌入,当教育资源跟不上人口增加速度时,学区房的价值自然就会被抬高。

回归到我们自己所在的城市,在现在教育政策逐渐优化资源分配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我们的学区房掐头去尾,怎样讲呢?以青岛为例,青岛顶部的学区房在市南,而市南这个区域里面大量的学区房都是老破小,这一部分老破小的学区价值要高于居住价值,而随着教育政策和公民同招的不断优化,这一部分学区房其学区价值会被削弱,居住价值不会再提高。所以这一部分的头部学区房,建议大家如果已经持有,可以适当的抛掉,如果你还没有的话,就不要去碰了。

有一些区域的学区房价值是反而被提高的,因为当学区房它不再以划片,不再以地域性垄断而持有的时候,那一部分优质的教育资源可以分配和外流到其他区域的时候,这一部分的其他区域就可以得到学区价值的提升。所以我们现在不是不能选学区房,而是不要选头部学区房,不选渣渣学区房,因为那些学区房的价值也不会得到有效资源上的分配。我们选学区房最关键的就是一定要离自己家近,因为我们能拥有更多的时间,不仅可以让孩子更高效的利用时间,也可以让我们的父母增加更多的陪伴。


亮嫚从事地产新闻播放10余年,一个不卖房,不打广告的良心小编,一个买过房、卖过房企且需要再买房的青岛小嫚儿,她只做纯服务性的在线问答,她只愿将心比心把知道的分享给你不知道的更愿意和你互通有无。更多亮嫚小视频抖音号:LiangLiang75

专线电话:400-101-8532转467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7:30

微信号:Love520518505

注:咨询服务完全免费,青岛新闻网-在青岛工作人员不会向您收取任何费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