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金茂青岛再增资东方伊甸园,增资金额达4.5亿。金茂青岛所持青岛东方伊甸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达到80.95%。

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再传新进展——

据“金茂青岛”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金茂青岛再增资东方伊甸园,增资金额达4.5亿。金茂青岛所持青岛东方伊甸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达到80.95%。

此前的2024年1月19日,金茂青岛摘牌青岛城投地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让的青岛东方伊甸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5%股权,总股权提升至66.67%。

因此,此次再增资可以视为继2024年初摘牌青岛城投地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之后,金茂青岛再次重仓东方伊甸园。

主城君梳理了一下东方伊甸园脉络:从2015年签约以来,东方伊甸园不断对土地进行研判与论证、规划设计方案历经数轮推敲优化,为正式落地做足充分准备。

2019年项目摘牌拿地之后,进入稳步建设阶段,2020年奠基开工,2021年主场馆钢结构顺利合拢,2022年主场馆封顶,2023年上半年整体施工进度已超过60%。

据“金茂青岛”透露信息,此次增资加持,将为东方伊甸园的奔现再注新动能。目前,东方伊甸园已完成所有场馆主体结构和钢结构施工,正进行外装和机电大面完工及室外景观大乔种植,今年将重点推进游玩和体验设备安装调试及景观和内装效果类工程完工,年底实现整体竣工,2025年上半年正式开园营业。项目将凭借更具场景化、体验性的旅游新模式,吸引全城乃至世界百万级旅游人潮,成为青岛对话世界的“新窗口”。

公开报道显示,青岛东方伊甸园致力于打造一处集教育、科研、产业和旅游价值于一体的生态型主题公园。

该项目规划建设四个区域,为入口区、水质量区、水极端区和风暴森林区四个场馆。其中水质量区展示的是水资源丰富的状态,通过有趣的故事表演展现与水相关的各类科学知识;风暴森林区为整个项目的标志形象,这里将建设热带雨林温室,以高山源地瀑布落水为视觉中心,游客通过高空步道可以纵览整个雨林;水极端区则展示了一个资源枯竭的世界,让人们感受水的稀缺和珍贵。

部分图片综合自“金茂青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