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7日,地铁5号线03工区宁夏路站站厅层1号导洞顺利贯通。

本报3月27日讯 27日,地铁5号线03工区宁夏路站站厅层1号导洞顺利贯通。

宁夏路站由青岛地铁集团第三建设分公司建设、中国铁建有限公司承建、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站点周边环境复杂,紧邻运营中的地铁3号线与胶宁高架桥,上覆中压燃气管线,周边高层住宅、老旧小区众多,对施工工艺要求较高,属青岛地铁三期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的车站之一。施工以来,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潜心研究,综合使用静态爆裂开采法、机械破除法、辅助孔减震爆破法等方式进行开挖,努力建设和谐地铁。除优化开挖工艺外,项目部还与3号线运营值班人员搭建联络机制,通过在运营线路增设自动化监测、安排人员实地监测等多项措施,保障在建线路与既有线路的安全。

地铁5号线起于麦岛站,终于云岭路站,长约32.6公里,共设27座车站。其中,12个车站为换乘站,可与8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与城区既有地铁线网均有交叉,定位为大运量等级的骨干线路。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徐美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