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海大西海岸校区最新进展!

海大西海岸校区最新进展!东区学生宿舍、西区学生宿舍和食堂、海德学院楼、智慧海洋楼设计效果图正式官宣!

一起来看

↓↓↓↓

12日,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了解到,古镇口核心区规划建设局在西海岸新区政务网发布了《关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东区学生宿舍项目、西区学生宿舍及食堂项目、海德学院楼项目、智慧海洋楼项目规划建筑方案的规划许可批前公告》,这也意味着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又有最新进展,距新校区启用更进一步。

东区学生宿舍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三沙路东、里岛路南,用地面积45270平方米。宿舍结合校园总体规划,延续山海通廊理念,建筑形体穿插错落、变化丰富。建筑为现代风格,气质简约,打造“生态宜居”“精美细致”的校园居住环境。

↑南向透视图

↑东南向透视图

↑鸟瞰图

↑区位图

↑总平面图

西区学生宿舍及食堂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高峪路北、拥军路西,用地面积23428平方米。项目功能主要分为宿舍和食堂两部分,建筑形体与一期相呼应,体现整体协调性。建筑采用欧式风格,使用红瓦黄墙,体现典雅、古典的气质。

↑东向透视图

↑东南向透视图

↑鸟瞰图

↑区位图

↑总平面图

海德学院楼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融合路西、大学十一路北,用地面积40897平方米。建筑功能以教室及实验室为主。建筑风格现代且富有新意,与校区整体风貌相协调。

↑东北向鸟瞰图

↑西南向透视图

↑东南向透视图

↑区位图

↑总平面图

智慧海洋楼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融合路东、大学十一路北,用地面积63426平方米。建筑功能以教学、科研为主。建筑风格与海德学院楼相同。

↑东北向鸟瞰图

↑东北向透视图

↑西南向透视图

↑区位图

↑总平面图

据了解,2016年,青岛市政府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协议,在西海岸新区古镇口核心区部署建设西海岸校区,规划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总体规模约容纳在校生2万人、教职工2000人。

海大西海岸校区建设分三期进行,规划建设濒海试验基地和综合性海上试验场,布局新工科和应用学科,建设重大海洋科技创新平台。一期工程于2022年9月启用,整体迁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个学院,7000余名师生入驻。这也意味着该校区正式启用,海大形成了崂山校区、鱼山校区、浮山校区、西海岸校区四校区同城办学格局。

二期工程拟建项目15个,包括体育教学中心及游泳馆、学生宿舍及食堂、海德学院楼、材料楼(二期)等。其中,体育教学中心及游泳馆项目已于3月15日正式封顶。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项目按照丙级体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包含篮球馆、壁球馆、羽毛球馆以及攀岩、击剑、健美操、乒乓球等教学及训练场馆,建成后能够满足学校体育教学、各类比赛及学生体育运动的需求。目前该项目正在推进室内精装、室外工程、外墙幕墙、消防工程、机电设备安装等工作。

来源丨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张琰实习生范胜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