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地铁8号线支线11座车站已全部完成施工区域全封闭,其中,5座车站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封顶,6座车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9台盾构机始发,累计掘进约5公里。


青岛地铁8号线支线施工现场。

本报4月15日讯 日前,在青岛地铁8号线支线工程温州路站23米深地下施工现场,左线隧道龙门吊车、渣土运输车等大型施工设备正高速运转,右线隧道工人们正对盾构机进行打润滑油、紧固螺栓等施工,为穿越胶黄铁路做准备。

温州路站是地铁8号线支线由东到西的第七站。“目前,海温区间盾构机已累计掘进约600米,右线正在进行设备检修,为4月18日穿越胶黄铁路做准备,预计9月份到达海尔大道站,海温区间完成盾构施工。”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青岛市地铁8支线土建03工区副经理贾振兴说。

为加快施工进度,市地铁8号线支线指挥部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协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建设,及时协调解决工程要素保障。截至目前,11座车站已全部完成施工区域全封闭,其中,5座车站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封顶,6座车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9台盾构机始发,累计掘进约5公里。

地铁8号线支线工程是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重点实施项目,是山东省县域城市首条地铁线。起于8号线大涧站,终于胶州火车站,途经城阳区、胶州市,均为地下线,全长约20.4公里,设车站12座。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马丙政通讯员田磊孙伟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