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4年,西海岸新区计划推进34个公园城市建设项目,其中包括14处口袋公园、2处综合公园、2处滨海绿道、3处林荫廊道、12处立体绿化工程和1处退化林修复工程,打造兼具生态、人文、生活价值的城市公共空间。


大卢河滨海绿道效果图。西海岸新区供图


可乐石水库公园效果图。西海岸新区供图

早报4月16日讯 公园城市是美好生活的“标配”。2024年,青岛西海岸新区计划推进34个公园城市建设项目,其中包括14处口袋公园、2处综合公园、2处滨海绿道、3处林荫廊道、12处立体绿化工程和1处退化林修复工程,打造兼具生态、人文、生活价值的城市公共空间。

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更新办获悉,2024年,西海岸新区将重点建设风河生态运动公园、古镇口体育文化公园、可乐石水库公园、九曲河口袋公园以及大卢河滨海绿道等。

古镇口体育文化公园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大学城,是乔家洼综合治理工程的组成部分,占地约9.6万平方米,将杂草丛生的河道绿地,改造为包括滑板公园、泵道公园等多个体育运动公园,建设林荫廊道、滨水绿地、休息驿站、儿童活动角等观光游览设施。其中,滑板公园占地约1.1万平方米,属于专业型滑板场地;泵道公园占地约6800平方米,为赛事级的泵道运动场,可满足各阶段水平选手练习和比赛。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与古镇口大学城体育场、体育馆形成有效联动,进一步扩大体育中心影响力,丰富该区域的文化内涵。

可乐石水库公园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团结路以西、规划奋进路以东,是黄岛街道幸福小镇搬迁改造项目(岛外九社区)的配套工程,占地约9.6万平方米,含绿化、铺装、景观、建筑等建设内容。项目打造自然、文化、健康和谐共生的生态公园,重新唤起可乐石水库的生命力,为周边居民构筑绿色宜居的户外活动新空间。(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郭念礼)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