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31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2021年下半年各区(市)新建住宅工程质量问题投诉较多的27家工程项目开发建设单位进行了通报。

3月31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2021年下半年各区(市)新建住宅工程质量问题投诉较多的27家工程项目开发建设单位进行了通报,涉及中南世纪城、嘉凯城、城投、世茂、融创、中海等众多知名房企。范围涵盖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高新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及莱西市。通报称将对责任单位纳入重点监管,并将有关情况记入信用档案

通报显示:主要表现在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业主反映的质量问题不重视、维修处理不及时、缺乏有效沟通、推诿扯皮,导致重复投诉、群访群诉甚至形成网络负面舆情,造成较为恶劣影响

通报称,2021年,在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主体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新建住宅工程质量水平明显提升,有效质量投诉起数明显下降。绝大部分新建住宅工程项目能够认真贯彻执行我局住宅工程渗漏开裂专项质量“两大行动”要求,全面推行分户验收、业主开放“先验房后收房”青岛模式,编制并广泛应用住宅工程质量手册,加强住宅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对项目交付后业主反映的质量缺陷认真及时予以维修处理,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但也存在一些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业主反映的质量问题不重视、维修处理不及时、缺乏有效沟通、推诿扯皮,导致重复投诉、群访群诉甚至形成网络负面舆情,造成较为恶劣影响。现对2021年下半年各区(市)问题较多的27家工程项目开发建设单位予以通报,详见附件,对责任单位纳入重点监管并将有关情况记入信用档案。

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举一反三、查找不足、认真整改,全市住宅工程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首要责任意识,把工程质量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依法履行工程质量保修义务,认真有效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质量问题投诉。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按照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群众对住宅工程质量的期盼和需求,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大质量投诉问题协调处理力度,进一步提高质量问题投诉办理实效,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切实督促有关问题及时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来源: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