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持续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今年一季度全市建成12个公共停车场,新增泊位3252个,进一步缓解区域停车难题。

聚焦中山路片区、前海一线等重点区域,通过新建停车场、精细化管理缓解停车难题——

持续上新,一季度新增停车泊位3000余个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5日讯 公共停车场建设是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的有效途径。青岛持续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今年一季度全市建成12个公共停车场,新增泊位3252个,进一步缓解区域停车难题。


开平路16、18号停车场的启用,缓解了就医、周边小区停车难。

干净整洁的路面、宽敞平坦的通道、清晰明了的标线,在市北区开平路16、18号停车场,车辆有序进出、规范停放。记者注意到,整个停车场的停车率达到80%左右,与之相邻的开平路14号停车场近期在进行安装道闸等收尾工作,而场内也已经可以停放车辆。

开平路14、16、18号停车场项目位于宜阳路以东、阜阳路以西、开平路以南,紧邻青岛市中心医院,附近老旧小区众多,停车资源短缺。利用棚改腾空土地建设地面自走式停车场,规划新增泊位230个,将缓解中心医院及周边老旧小区的停车压力,让居民的交通出行更加方便。“停车场距离我家不到100米,每天下班回家不愁找车位了,而且每月租金也合适。”市民赵先生说。

据了解,开平路16、18号停车场于今年2月1日开始运营,因紧邻中心医院,考虑到就医停车难的问题,目前仅开放月租车辆60个,占整个车位数量的三分之一,剩余三分之二用于保障就医、小区临时停车,后续将根据需求再进行调整。


延安三路133号停车场近期将启用。

记者从市北区城建局获悉,今年市北区计划新建停车场10个,续建弘诚体育场停车场等10个项目,竣工启用瑞岛路停车场等13余个停车场,新增泊位3400余个。一季度新开工8个项目、完工5个,新增泊位680余个,其中贮水山路14号甲等3个停车场项目较计划提前完工,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停车设施共享方面,完成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停车场等15处经营性停车场开放共享,盘活低效停车资源2400余个。

市南区一季度开工4个项目,涉及泊位620余个,其中八大峡广场地下停车场(一期)和延安三路133号停车场完工,新增泊位476个,正在办理经营许可手续。记者在延安三路133号停车场项目现场看到,水泥路面十分整洁,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局部收尾。据了解,该项目利用闲置用地建设临时停车场,增加泊位261个,已于今年3月底完工,较计划提前近一个月,目前正在办理收费手续,计划4月16日正式投入运行。后期计划安装约20个充电桩,并配备洗车机。届时将有效改善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充电难,学校接送难以及节假日、旅游旺季期间湛山寺周边停车难等现实问题。2024年,市南区计划实施15个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新增1100余个泊位,同时聚焦中山路片区、前海一线等重点区域,通过精细化管理缓解停车难题。

记者从市停车设施建设指挥部了解到,2024年全市计划推进100个停车场项目,完工59个,新增泊位2万个以上。一季度,全市新开工26个公共停车场项目,超计划8个,开工率超去年同期水平;49个续建项目按计划推进;建成12个公共停车场,新增泊位3252个,分布于市南区、市北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莱西市。今年还将深入推进公建类停车场开放共享和住宅小区停车场错时共享,并且定期开展已共享停车场“回头看”工作,确保已共享的停车场“真开放,真共享”。(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梁超文/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